北京市政協召開委員讀書群群主座談會

2020年10月27日07:5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市政協召開委員讀書群群主座談會

  本報訊(記者 范俊生)昨天上午,市政協委員讀書群群主座談會在十月文學院召開,市政協主席吉林講話。

  從今年8月起,市政協在全體委員中組織開展讀書活動,組建27個讀書群,由委員擔任群主進行導讀、領學,截至目前已有400余位委員入群。座談會上,市政協相關負責人介紹了讀書活動開展情況,周正宇、孫學才、朱良、李志起等群主發言,交流參與組織讀書活動的經驗,並提出實現線上線下相結合、創新形式提高讀書群活躍度、促進讀書與履職相結合等意見建議。

  吉林肯定了讀書活動開展以來取得的成果,指出,深入推進全民閱讀,對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促進社會進步具有重要意義。廣大政協委員既要將讀書作為個人修身立德、滋養浩然之氣的重要途徑,又要在推動全社會形成良好閱讀風尚中發揮引領作用。市政協要創新組織形式、完善機制安排,推動委員讀書活動進一步活躍起來。結合實際分類施策,加強領讀導讀,引導委員有重點、有針對性地學習。進一步激發讀書群活力,關鍵要發揮群主作用,形成善引導、廣參與、齊研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生動局面。要提高服務和技術保障能力,促進移動履職平台“委員讀書”模塊與其他網絡平台內容互通,不斷提高智能化水平。要堅持學用貫通、知行合一,推動讀書活動與加強思想政治引領相結合、與提高履職能力相結合、與廣泛凝聚共識相結合,努力把讀書收獲轉化為做好政協工作的過硬本領和履職盡責的工作成果。

  市政協副主席牛青山參加。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