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臨河首屆千人太極展演:孝滿京城 德潤人心

2020年10月26日16:4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夕陽無限好,人間重晚情。為弘揚中華民族敬老、愛老、助老的傳統美德,營造重陽節的濃厚節日氛圍,10月25日上午,仁和鎮於在臨河村村委會以“孝滿京城 德潤人心”為主題,舉辦仁和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暨大美臨河千人太極展演活動。此次活動由中共仁和地區委員會主辦,臨河村黨總支承辦,活動現場邀請各村金婚老人歡聚一堂,臨河村1000余名太極隊員分三個會場共同演繹一場太極盛宴,為老人們送去祝福。

活動現場,河南村的小學生們帶來開場舞獅表演,“小獅子們”個個活靈活現,點燃了現場熱烈氛圍。來自全鎮的八對兒金婚老人在花童的帶領下,手挽手,肩並肩地走過幸福花門,重溫50年前的結婚場景,全場一起見証幸福時刻。

接下來,在悠悠的太極拳音樂聲中,在三個會場共1000余名太極隊員們緩緩起勢,從動作到眼神、從身形到功法,他們打得認真、規范、整齊,一招一式神形俱備、亦柔亦剛,盡顯太極文化的博大精深,展現出太極獨有的風格和魅力。精彩的表演贏得了現場觀眾熱烈的掌聲,也讓在場的老人們度過了一個別樣的重陽節。

據了解,2018年,臨河村開始組建太極隊,通過文化引領,凝聚百姓合力,為創建優質回遷小區打下良好基礎。經過兩年發展,這支太極隊伍不斷壯大,從最初的20余人到現在近千人,上至80歲的老人,下至5歲兒童,全村上下都在積極參與,國粹太極成為臨河村的運動風尚。即使在疫情期間,臨河太極隊伍也沒有停下練習的腳步,太極隊伍的志願者們通過微信群視頻帶領大家線上打太極拳,疫情之下,幫助村民們緩解焦慮,增強體質,同時也吸引了更多太極愛好者加入臨河太極隊。

仁和鎮相關負責人表示,仁和鎮將堅持“黨建領航 文化鑄魂”的工作思路,開創“線上+線下”文體活動新模式,以新時代文明活動為載體,動員各村居積極參與,不斷引領百姓健康生活的新風尚,推動仁和地區百姓實現從民富到民樂的轉變。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