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級北風到來 京城今日夜間將降溫

2020年10月26日07:42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四級北風到來 今日夜間將降溫

  本報訊(記者 解麗)昨日,北京市氣象台消息,昨日早晨南郊觀象台最低氣溫為6.3℃,過了霜降,氣溫逐漸走低,晝夜溫差大,寒意漸濃,外出要多添加衣物,不要盲目“秋凍”。

  而多雲為主的天氣節奏將由今天的北風來打破,今日下午到27號早晨有四級左右北風,北風吹出一片藍天,但在北風的打壓下,明天夜間開始氣溫下降,風寒效應明顯,請注意防風防寒。

  俗話說:重陽無雨一冬晴。往后太陽戲份更足,雖然有陽光撫慰,晴天打底,但晝夜溫差大,氣溫較低,尤其早晚寒冷感劇增。

  預計從今日到11月3號南郊觀象台最高氣溫15℃至21℃,最低氣溫1℃至7℃。

  同時,今日白天本市多雲到晴的天氣,空氣擴散條件有所轉差,但郊區紅葉觀賞性較好,紅葉觀賞氣象指數是3,較適宜觀賞紅葉。進入10月以來,本市氣溫比常年偏低,提高了紅葉變色率,目前遠郊高海拔地區已進入最佳紅葉觀賞期,近郊各公園的紅葉也陸續進入觀賞期。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