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再迎賞紅高峰 交管部門建議盡量乘坐地鐵去

2020年10月25日08:46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香山昨日再迎賞紅高峰 “游客較多”

  香山昨日再迎賞紅高峰 “游客較多”

  交管部門建議市民出行盡量乘坐地鐵西郊線

  為期一個月的北京香山紅葉觀賞期已經開啟,昨天,香山賞紅再次迎來高峰日。北京青年報記者在現場了解到,24日上午,香山公園售出門票近2萬張,下午售票量與上午基本持平,游覽指數顯示為“游客較多”。

  日前,香山紅葉進入最佳觀賞期,北京市交管局預計,10月24日、25日、31日和11月1日、7日、8日共六天為游覽高峰日,屆時香山地區將迎來客流、車流高峰,周邊路網交通壓力將明顯增加。

  昨天北京天氣晴好,眾多游客前往香山觀賞紅葉。早上8點,煤廠街、香山路就開始出現堵車現象,北青報記者在現場注意到,前往香山賞紅的車輛和行人還在逐漸增多。

  “7點半就開始堵到香泉環島了。”海澱支隊黃庄大隊副大隊長趙雲龍介紹,早高峰7點就開始了。“7點半到10點之間游客量大,其中8點半到10點車流量最大,車流量一直增大,但是秩序井然。”

  “我們5點就從家裡開車出來了。”孫女士對北青報記者表示,自己和孩子們是從河北唐山趕來專程看紅葉的,“上午的票已經賣完了,我們要等到中午再進去”。

  據了解,香山公園在24日上午售出接近2萬張門票,下午售票量與上午基本持平,游覽指數顯示為“游客較多”。

  香山公園內,游人如織。明明告訴北青報記者,她和朋友早上7點多就出來了,從通州到這裡花了兩個多小時,“為了拍照,我們特意穿了漢服。”她說。

  北京市交管局提示,高峰日期間,交管部門將對香山周邊部分道路採取臨時交通管制措施。香山周邊的碧雲寺路、臥佛寺西路、香山路、煤廠街等容易出現車多行駛緩慢的情況,交管部門建議市民香山賞紅盡量乘坐地鐵西郊線。

  據了解,公園仍實行預約限流措施,游客“未預約,不前往”。目前香山公園執行入園游客量75%的限流措施,單日最大承載量為7.575萬人,公園門區的人工售票窗口全部取消,游客須關注微信“香山公園”公眾號,提前一至七天預約購票。購票時須輸入真實身份信息,攜帶購票身份証驗証入園。(記者 趙加琪)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