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健康寶”可以更換手機號了

2020年10月24日14:3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24日電 據首都之窗消息,在前版本可以通過線下完成更換的基礎上,新版北京“健康寶”可以線上自助更換了。防疫無小事,被替換手機號碼14天內仍要一並查詢行程(需要做行程信息查詢的話),直至14天后更換才會徹底生效。為了不影響您正常使用“健康寶”,請及時換綁擬棄用的手機號碼。一人不便換來千萬人的安全方便,感謝您的理解和支持。

怎麼操作呢?具體方式如下:

常見問題:

(1)我的個人中心為什麼會顯示多個手機號?

如果您分別使用過微信端及支付寶端的北京“健康寶”小程序,並均授權綁定過手機號碼,則兩端的手機號將都會顯示在您的“個人中心”界面中。在您進行14天行程申報時,您“個人中心”中顯示的所有手機號均需完成行程信息申報與核驗。

(2)個人中心顯示一個手機號,換綁之后為什麼變成了多個手機號?

如果您進行了換綁操作,在“個人中心”會展示出您換綁后的新手機號和換綁前的舊手機號,舊手機號將繼續在您的“個人中心”顯示14天(置灰)。當您使用“行程信息查詢”服務時,需對您“個人中心”展示的所有手機號碼進行行程核驗(包括“個人中心”顯示的已解綁手機號碼)。為了不影響您正常使用北京“健康寶”,請及時換綁擬棄用的手機號碼。

若您在支付寶端和微信端綁定了同一個手機號,且需要在北京健康寶解綁該手機號,請在健康寶微信端和支付寶端分別完成手機號換綁操作(失效時間是從您最后一次換綁成功時算起)。

(3)手機號換綁之后還需對換綁前的手機號進行行程核驗?

為了真實反映個人行程及防疫風險情況,規避疫情傳播風險。需要對您正在使用或解綁未滿14天的手機號進行行程信息申報與核驗。如果您近期有進(返)京計劃,請您提前將手機號換綁為常用手機號,以免影響您正常使用北京“健康寶”。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