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級金融成果發布平台啟動

2020年10月24日06:0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國家級金融成果發布平台啟動

  本報訊(記者 趙瑩瑩)22日晚間,國家級的金融成果發布平台——金融街之聲在金融街論壇年會的“金融街成果專場發布會”上宣告啟動,並一次性公布6份權威研究成果。

  此次發布的6份權威研究成果,分別是:《中國金融科技創新監管工具》《全球重點國家及區域投資風險分析(2020)》《中國証券業服務實體經濟報告》《中國便民繳費產業白皮書(2020)》《中國金融科技運行報告(2020)》《中國保險科技洞察報告》。

  中國人民銀行科技司司長李偉發布了《中國金融科技創新監管工具》白皮書。白皮書是對近年來中國金融科技創新監管實踐的階段性總結。這是中國人民銀行首次向世界展示中國金融科技監管的最新成果,旨在提出一套既守住安全底線、又包容合理創新,高度適配我國國情的金融科技監管思路與方法,為健全全球金融科技治理體系貢獻中國智慧。

  中國經濟信息社發布的《全球重點國家及區域投資風險分析(2020)》報告,全面揭示了在國際宏觀形勢變局中,中國企業海外投資面臨哪些風險和機遇,以及如何應對新冠疫情給經濟全球化及海外營商環境的影響。

  中國証券業協會副秘書長李亞琳發布《中國証券業服務實體經濟報告》。利用行業協會的信息優勢,《報告》全面梳理了中國多層次資本市場體系服務實體企業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形勢下實體經濟面臨的挑戰和機遇,並為証券行業如何精准服務實體經濟提出有效建議。

  《中國便民繳費產業白皮書(2020)》,展示了光大雲繳費作為中國最大的開放便民繳費平台,如何通過應用新技術打造智慧城市、利企便民、支持復工復產、促進民生,為銀行同業提供了發展思路和借鑒藍本。

  《中國金融科技運行報告(2020)》系統分析了國內外金融科技創新與發展狀況、演進動態與市場前景,為相關監管部門、自律組織及其他經濟主管部門提供了重要的決策參考。《中國保險科技洞察報告》則揭示了與經濟周期相逆的保險行業,如何在當前經濟形勢下激發自身潛力,應用新技術、新場景,有效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據了解,未來,“金融街之聲”將會常態化地舉辦線上線下的發布活動,分享金融行業的最新研究成果,以指引中國金融業的全面發展。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