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景山街道舉辦垃圾分類工作總結會

2020年10月23日16:3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23日電(池夢蕊)自今年5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新規實施以來,景山街道組織近百位垃圾分類指導員,辛苦奮戰在社區一線,面向各社區、轄區單位進行垃圾分類宣傳,引導大家參與到垃圾分類工作中來。10月23日上午,景山街道垃圾分類工作總結會暨垃圾分類指導員慰問演出活動在美后肆時景山街道市民文化中心美劇場拉開帷幕。本次活動由東城區景山街道黨工委、辦事處主辦,優和時光(北京)文化中心有限公司承辦。

活動以景山地區垃圾分類工作紀錄短片開場,景山街道領導對地區垃圾分類工作進行總結,希望大家在堅守本職工作的基礎上可以對垃圾分類有更加深刻的認識。景山街道主管領導對垃圾分類指導員進行再培訓。

隨后,垃圾分類指導員慰問演出正式開始,旨在感謝他們對垃圾分類工作做出的努力和貢獻。活動分為垃圾分類“舞”起來、垃圾分類“說”起來、垃圾分類“動”起來三部分,由魏家社區居民代表帶來的《垃圾分類三句半》作為開場,蒙古舞《吆呼兒》使全場的氣氛活躍起來,專業歌手陳振邦帶來的歌曲《相親相愛》將全場氣氛推向高潮,弦樂四重奏以及來自大逗相聲的武啟深、陳延龍兩位老師帶來的《歡歌笑語》引得大家掌聲連連,作為此次垃圾分類指導員慰問演出的壓軸節目,全場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國》,本次演出圓滿落幕。最后,主持人邀請各位垃圾分類指導員在院內進行垃圾分類互動游戲,並參觀垃圾分類漫畫展,各位參與者紛紛打卡贏取紀念獎品。

據悉,坐落在美術館后街40號的美后肆時景山街道市民文化中心,是一座兩進式四合院,地上一層,地下三層,是北京老城區最大的基層市民文化中心,這裡也是景山街道垃圾分類示范點。

實行垃圾分類,關系廣大人民群眾生活環境,關系節約使用資源,也是社會文明水平的一個重要體現。生活垃圾分類是減少垃圾產量、促進資源回收、緩解環境壓力、改善生活環境的重要舉措,也是一種綠色健康的生活方式。本次,景山街道通過舉辦垃圾分類工作總結會及垃圾分類指導員慰問演出,鼓勵廣大居民主動學習垃圾分類知識,參與垃圾分類志願服務活動,踐行垃圾分類新時尚。

景山街道也將通過開展系列垃圾分類宣傳活動,讓居民群眾、駐區單位進一步了解開展垃圾分類的必要性,引導黨員群眾以身作則,爭當表率,積極參與到轄區垃圾分類活動中來,共同維護美麗景山。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