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科企成上地學生實踐基地

2020年10月23日07:4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來源標題:知名科企成上地學生實踐基地

  作為“智匯·海澱”人才主題周的活動之一,昨天上午,海澱區上地學區科技節上,百度、聯想、滴滴、快手等14家科技企業與上地學區學校牽手,共建“上地學區青少年科技創新教育實踐基地”。

  上地是海澱區、北京市甚至全國聞名的IT聚集區,轄區內企業兩萬余家,涵蓋電子信息、光機電一體化、生物工程與新醫藥、新材料及能源環保等眾多國家重點發展領域的高科技產業化項目,不僅擁有一流的規模化生產線,還擁有一批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從事高精尖技術研發的名牌企業,雲集了諸如百度、聯想、滴滴、千方、漢王、快手等一批享有國內和國際知名度的企業。

  上地學區有中學4所、小學5所、幼兒園6所,教育培養著1.6萬余名學生。“上地學區青少年科技創新教育實踐基地”將組織學區內中、小、幼學生,黨、團、隊員走進共建企業,在實踐活動中了解企業文化、發展歷程、技術產業現狀和人才需求,弘揚科學家精神。企業家還將為學生講一堂課,並為學生設立科技企業導師,研發園區課程。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