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現青春風採 銘記抗疫故事

2020年10月23日07:32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再現青春風採 銘記抗疫故事

  觀眾在參觀《護送一程,繼續一程》作品

  抗疫作品《歸來》

  抗疫作品《新發地市場環境採樣》

  抗疫作品《家門之蔭》

  抗疫作品《朝陽東升》

  本報訊(記者 李澤偉)位於朝陽大悅城二層的“青春之銘”首都青年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藝術創作特展,自開展以來,截至10月20日,已吸引了83.9萬人參觀。

  首都青年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藝術創作特展以首都各界青年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真實故事為原型,共有85幅66組優秀作品展出,包括造型藝術作品(雕塑、油畫、國畫、漫畫)、展示視頻創作作品以及互動體驗作品等。展覽期間,通過線上線下等多種互動形式,邀請青年朋友參與到展覽中,留下抗疫故事,帶走對未來的美好憧憬。北京青年報記者注意到,特色展品包括一組主IP雕塑——青年社區志願者、新國展轉運專班小哥和身穿防護服的醫務人員3個最具代表性形象身姿﹔一幅主繪畫作品《朝陽東升》,展現了首都青年的抗疫“眾生相”。此外,四大主題展區分為國門、白衣、繁星、家門四個板塊,用更豐富的藝術作品展現了疫情期間那些動人的人物與故事。

  本版攝影/本報記者 黑建軍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