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台城管執法部門開展燃氣安全專項執法檢查

2020年10月21日23:2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21日電 (鮑聰穎 任毅)自9月25日起,豐台城管執法部門持續開展燃氣安全專項執法檢查,進一步深化工作舉措,深入排查消除燃氣安全隱患,嚴厲打擊非法液化石油氣經營行為,從嚴查處違法違規使用燃氣行為,最大限度降低事故風險,有效推進安全生產工作。

 

 

  10月15日上午,記者跟隨盧溝橋鄉綜合行政執法隊隊員來到小屯路的一家餐廳進行檢查。現場看到,廚師正在灶台用猛火炒著菜,而緊挨著灶台邊上,擺放著一個與灶台連通正在使用的液化石油氣罐。執法人員立即要求餐廳停止使用該氣罐,隊員告訴餐館負責人,根據相關規定,灶具與鋼瓶之間的淨距離不應小於0.5米,距離過近存在極大的安全隱患。隨后,執法人員現場向餐廳負責人開具了《責令改正通知書》和《談話通知書》,要求其到盧溝橋鄉綜合行政執法隊接受下一步調查處理。

  隨后,執法人員在對另一家餐館檢查時發現,餐館的燃氣間內未安裝可燃氣體濃度報警器,未安裝防爆門,排風設施也不符合要求。針對存在的問題,執法人員要求餐館負責人立即整改,並到接受調查處理。

  據盧溝橋鄉綜合行政執法隊隊員介紹,近期該隊持續開展燃氣安全專項執法檢查,完善登記台賬,對存在的問題,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從源頭上消除安全隱患。

  另據了解,豐台城管執法局自2020年9月25日起至12月底,將按照全市的統一部署,持續開展燃氣安全專項整治行動。通過此次行動,進一步摸清全區燃氣供應、使用環節企業、單位的基本情況,督促其落實燃氣企業安全供氣主體責任,從嚴查處非法從事液化石油氣經營行為、非法購氣交易行為。嚴厲打擊未取得燃氣經營許可從事液化氣經營、不按照經營許可的規定從事經營活動、不符合經營許可條件經營等違法行為。落實餐飲服務單位安全用氣主體責任,消除頑固性安全隱患,督促依法加裝必要的燃氣安全輔助設施,整體改善安全用氣環境。提升燃氣使用單位和市民安全意識,引導其自覺遵守安全用氣規定。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