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屆京台科技論壇開幕 陳吉寧出席並致辭

2020年10月21日08:2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第二十三屆京台科技論壇開幕 陳吉寧出席並致辭

  昨天(20日),第二十三屆京台科技論壇在北京、台灣兩地同時開幕。兩岸企業家峰會大陸方面理事長郭金龍,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在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主會場出席論壇峰會並致辭。

  劉結一致辭說,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沖擊和經濟全球化逆流等復雜因素,祖國大陸市場空間廣闊、發展韌性強大等優勢進一步顯現。我們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大力推動高質量發展,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在更高起點上推進改革開放,積極打造關稅水平更低、投資負面清單更短、市場准入更便利、市場規則更透明的優良營商環境。這些政策舉措對台胞台商台企是重大機遇和利好,廣大台胞台商台企抓住機遇,順勢而為、乘勢而上,一定能夠實現更大發展。兩岸關系好,台灣才會好。希望廣大台灣同胞與我們攜手維護和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共謀、共創祖國和平統一、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

  陳吉寧致辭說,京台科技論壇已成為兩岸具有重要影響力的經貿科技交流合作平台。當前,北京市正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在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力打造國家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示范區,加快建設以科技創新、服務業開放、數字經濟為主要特征的自由貿易試驗區。圍繞首都城市戰略定位,高水平推進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高標准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希望兩岸企業家以京台科技論壇為紐帶,深入對話交流,加強對接合作,不斷鞏固拓展京台合作成果,共同攜手為兩岸同胞謀福祉,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奮斗。

  郭金龍與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方面理事長蕭萬長分別在論壇峰會兩岸主會場致辭。本屆京台科技論壇以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在北京、台灣兩地同時舉辦,主題是“打造兩岸產業鏈、共創發展新局面”,包括峰會和金融合作論壇、新興產業論壇、兩岸新基建論壇、台資企業產業轉型升級圓桌會議、智慧城市創新應用論壇、基層衛生健康論壇、京台美麗鄉村論壇等7個分論壇。

  北京市副市長王紅、市政府秘書長靳偉在北京出席論壇峰會。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