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1》定檔 獻禮建黨百年

2020年10月21日08:15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1921》定檔 獻禮建黨百年

  本報訊(記者 肖揚)10月19日,由黃建新監制兼導演,鄭大聖聯合導演的電影《1921》宣布將於2021年7月1日全國公映,並首次曝光了主演陣容——由黃軒、袁文康、祖峰、竇驍、王仁君、張頌文、劉家祎、王俊凱、韓東君、劉昊然等飾演中共一大代表。據悉,1921年,一大參會代表的平均年齡隻有28歲,正是一群青春朝氣的熱血青年。為了更貼近真實人物,演員除了要年齡符合,更要“形神兼備”。黃建新導演透露,為了選出樣貌和靜態上最像角色的演員,籌備時在辦公室兩面牆上貼滿了照片。

  電影《1921》是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獻禮之作。除了起用全新的年輕演員陣容,黃建新還表示,“會給大家帶來全新的故事,會用更電影化的敘事方式以及充沛的生活情感,讓這段歷史更有電影的本質。”據悉,電影將首次以國際化視角來呈現這段熱血歷史,從歐洲開始進入故事,同時貫穿了一條完整的日本線,讓格局更開闊宏大。制片人任寧透露,“劇組特意去全世界的檔案館尋找新鮮的角度和史料,耗時三年多才完成了最終的創作”,故事還增添了諜戰、動作元素。演員之一的胡先煦透露,所有演員在開拍前就收到了劇組准備的80多本書,從傳記到歷史,以便他們能夠更好地揣摩人物特點。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