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裡屯:物管會“上崗” 解決樓門口“幾步台階之難”

2020年10月20日23:2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安上扶手,進出就方便多了。”在六裡屯街道碧水園社區中心工貿小區住了三十多年的耄耋老人馬江惠感慨地說:“以前,一早一晚上下樓,走到樓門口這幾個台階這兒,隻能扶著牆,或者用左手抓著樓梯側的欄杆走。”

近日,中心工貿小區兩棟樓8個單元樓門口都安上了無障礙扶手,給小區內老年居民的日常出行帶來了實實在在的便利,為居民創造了安全舒心的生活環境。

中心工貿小區為5層板樓的老舊小區,對於腿腳不靈活的老年人來說,進出樓門口的幾步台階,成為困擾他們出行的一大難題。中心工貿小區物業管理委員會作為六裡屯街道第一批成立的物管會之一,積極發揮自身作用,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助力社區治理。

小區物管會在調查走訪中發現各個樓門口“幾步台階之難”的問題后,通過議事協商,征集業主和居民的廣泛意見,積極同社區居委會和物業公司進行溝通,將“安裝無障礙扶手”提上了議程。

每棟單元樓的樓梯設計或多或少都有差異,相關人員到現場后對安裝扶手區域的長度、高度、角度進行精准測量﹔每一把扶手外表色彩選用黃色,顏色鮮艷,便於老年人看清扶手的方位﹔扶手表面有排列齊整的小凸點,手感舒適,具有”防滑功能“,便於老人抓緊站穩。

工貿小區物管會工作人員介紹說:“協商溝通階段正好都在居家防疫,大家就通過微信視頻溝通,可這些上了年紀的物管會成員都不太會操作,就喊孩子來幫忙。”

目前,通過社區黨組織、居委會、物業、居民四方共同努力,相關專業公司已完成無障礙扶手的安裝,並將負責這些扶手的后期維護。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