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住建委明確:帶違建的房子禁止交易

2020年10月20日08:0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20日電(池夢蕊)據北京住建委微信公眾號消息,此前有媒體報道北京市部分房地產中介機構以贈自建房、陽光房等違法建設為噱頭,在二手房交易平台違規發布房源信息,違規代理附帶違法建設房屋問題。北京市住房城鄉建設委快速響應,第一時間針對安居客、房天下、貝殼網等主流房產發布平台進行了全網檢查。

經查,北京我愛我家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北京麥田房產經紀有限公司、北京鏈家置地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北京中原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等25家企業涉嫌違規發布附帶違法建設的房屋等違規房源信息,違規從事禁止交易房屋經紀業務,市住房城鄉建設委已分別對上述企業啟動立案調查程序。

長期以來,市住房城鄉建設委嚴格規范房地產經紀機構從業行為,明令各企業不得為違法建設等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經紀服務,但仍有個別中介玩文字游戲誘導購房人購買此類房屋。

北京市住房城鄉建設委再次強調,各房地產經紀機構應加強內部管理,依法依規開展各項業務,不得為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經紀服務。

此外,北京市住房城鄉建設委執法部門也將保持執法高壓態勢,持續加大互聯網違規房源信息整治力度,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大力肅清互聯網房源信息發布環境。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