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央企消費扶貧活動在京啟動

2020年10月19日22:5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10月17日,是第七個國家扶貧日,由央企消費扶貧電商平台聯合97家中央企業共同舉辦的“97個品· 97份愛”—大型央企消費扶貧活動在京正式啟動。

活動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多措聯動,為全國各地幫扶地區農產品提供穩定長效的銷售渠道。線上,通過央企消費扶貧電商平台上線“97個品·97份愛”消費扶貧專區,上架優選中央企業對口幫扶地區農產品97款,並推出“惠農卡”,採用抽獎、打折銷售等方式回贈客戶﹔線下,通過央企消費扶貧體驗館、央企食堂展台、央企消費扶貧直通車等多場景開展消費扶貧行動,最大程度激發帶動央企職工和社會愛心人士消費扶貧熱情,打造央企消費扶貧“金字招牌”。

10月17日,講解人員向各央企扶貧后勤領導講解扶貧商品。

活動期間,中國石化、農發集團、中國節能等央企積極參與定向採購,現場達成200余萬採購意向。同時,平台還與中國石化就定制扶貧產品,與中儲糧就內部商超採購,與中國海油就扶貧商品採購達成合作意向,進一步推進央企消費扶貧長效機制落地,架起了特色扶貧產品到央企食堂餐桌的愛心橋。

據悉,央企消費扶貧電商平台上線運營5個多月,開設央企館95家,拓展部委館7家、地方館18個省,入駐商戶387家,上架在售扶貧農產品4800余款,幫扶貧困縣超240個,惠及貧困戶超400萬戶,累計交易規模突破1.5億元,凝聚了央企扶貧資源,形成了央企攻堅合力,創新了消費扶貧模式,鞏固了脫貧攻堅成果,有效銜接了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作出了積極貢獻。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