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區啟動2020年史志宣傳月活動

2020年10月19日23:5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19日電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北京早期組織成立100周年,持續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10月19日下午,由西城區史志辦舉辦的《西城黨史初心系列故事》主題巡展活動在廣安門外街道灣子街社區正式啟動,2個單位的黨員、群眾近50人參加活動。

西城區史志辦干部為大家講解了“中國革命的播火者”“反省院裡的《正氣歌》”“一生辦報救國的秘密黨員”“黨在北平工作的偉大轉折”等紅色故事,集中展現李大釗等革命先驅對真理的追求、對信念的堅定、對理想的堅守、對初心的執著。參加活動的黨員、群眾認真駐足觀看展覽,通過一段段文字,一幅幅照片,從中解讀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座談交流心得體會時,大家都踴躍發言,紛紛表示要牢記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肩負起時代賦予的重任。

活動現場,西城區史志辦還向灣子街社區贈送了《西城黨史初心系列故事》《抗戰家書》《重讀先烈詩章》等200余本書籍。

本次活動拉開了西城區史志宣傳月活動的序幕。宣傳月期間,西城區史志辦將圍繞“回望京華百年,傳承紅色基因”主題,廣泛開展史志宣傳教育活動,完成《中國共產黨北京市西城歷史》終審工作﹔編寫《光輝歲月》黨史日課教育讀本﹔組織《西城黨史初心系列故事》主題巡展和史志文藝宣傳隊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公益組織﹔錄制介紹北京建城、建都的歷史過程和中軸線文化傳承的短視頻﹔聯合區內相關單位,打造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紅色文化、城市文化體驗項目﹔持續推送黨的創建時期歷史故事等。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