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北裡社區組織參觀現代化工廠 感受工商業發展變化

2020年10月19日17:0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10月16日上午,陽光明媚,天空萬裡無雲,由龍潭北裡社區黨委組織一場特殊的黨建活動開始了。這次活動,以“悠悠酒香,閃閃紅星”為主題,目的是讓社區黨員及志願者們通過參觀現代化的工廠,感受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工商業發展的巨大變化。社區黨員及社區志願者懷著愉悅的心情,一路歡歌笑語,來到了位於懷柔區的北京紅星二鍋頭博物館。

紅星二鍋頭作為北京二鍋頭酒傳統釀造技藝的正宗傳承者, 經過歷代的改革創新 ,現今成為京城酒文化的典型代表。北京紅星二鍋頭酒博物館是北京最大的酒類博物館,紅星將工業元素與旅游業相結合,填補了北京城區白酒專業展館的空白,成為了北京酒文化的典型符號。

在博物館工作人員的陪同下,大家先參觀了紅星二鍋頭酒現代化工藝的流水線,人們感受著祖國工業的飛速發展,感嘆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專注地聽著工作人員的講解,紛紛拍照留下美好的記憶。

隨后,在工作人員的引領下,大家又來到了展示廳,這裡有酒文化展區、歷史發展區、近現代展示區、釀酒體驗區等,通過工作人員的講解,大家領略了二鍋頭酒800年的歷史傳承。新中國成立后,紅星二鍋頭在黨和國家各界領導人的關懷下,發展到現在的高科技產業,形成了新的產業模式,是傳統文化與現代科技的完美融合,成為了北京的驕傲,中國的名片。

龍北社區通過組織本次參觀活動,讓大家領略我國勞動人民的勤勞勇敢,誠信創新精神,親身感受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本次活動促進了社區黨委與居民間的密切聯系,豐富了社區的黨建工作,使黨員們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牢記於心。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