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工作健康經營 2020人民職場健康管理論壇倒計時10天

2020年10月19日08:1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19日電(池夢蕊)由人民網主辦,北京外企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FESCO)協辦的2020人民職場健康管理論壇將於10月28日在北京啟幕。

企業是國民經濟的細胞,員工是企業發展之根本,員工的健康關系著企業的生產力和可持續發展,同時也關系著背后無數個家庭。

2018年人社部公布數據顯示,中國就業人數達到7.8億人,如何做好龐大職場人群的健康管理是社會和每個用工單位必須思考的問題。

為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落實“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推動企業經營健康可持續發展,順應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人民網充分發揮中央媒體社會責任意識,發起舉辦“人民職場健康管理論壇”。

本屆論壇以“健康工作,健康經營”為主題,擬開設主題演講、創新案例發布、嘉賓分享等環節,通過企業之間交流與分享,提升社會和企業對職場人群健康的關注,提高員工職場生活水平,推動企業健康可持續發展,促進人才市場有序規范競爭,助力經濟發展,不斷增強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論壇期間,“2020員工職場健康報告”將正式發布。同時,“2020人民職場健康管理創新案例”也將同步揭曉。

據了解,2020人民職場健康管理創新案例征集於7月22日啟動,截止時間為9月5日。9月6日至9月15日,對征集到的案例進行初步審核,選擇符合要求的案例進行網絡公開投票環節。9月15日至9月30日將推出網絡投票專區,用於公眾投票環節。10月8日-10月13日,入圍企業相關資料提交給評審組評審。10月28日將在論壇中揭曉獲獎案例。

據悉,在當天的頒獎環節上,將頒出“人民職場健康管理創新案例” 一個綜合獎和“職場健康管理機制創新案例”、“職場健康文化塑造創新案例”、“職場健康安全環境創新案例”、“職場健康福利保障創新案例”、“職場健康企業責任創新案例”五個單項獎。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