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百年牛欄山杯”百隊千人健身才藝大賽舉辦

2020年10月18日22:3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健身操、廣場舞、太極拳、柔力球……10月17日上午,2020年第六屆“百年牛欄山杯”百隊千人健身才藝大賽暨順義區社會體育指導員技能展示大會決賽在順義區城南體育中心舉行。經過初賽選拔晉級的20支隊伍都亮出了看家本領,盡顯颯爽英姿。

本次活動共有來自全區19個鄉鎮、6個街道的93支參賽隊伍總計1200余人參與,隊員們充滿激情的舞姿跳出了順義人蓬勃向上的精神風貌和參與全民健身的積極熱情。參賽的節目涵蓋了健身操、廣場舞、太極拳、柔力球、健身腰鼓、武術、模特秀及現代舞等多種健身和舞蹈形式,兼具較高的科學健身性、藝術欣賞性和群眾普及性。從初賽到決賽的比拼角逐,93支隊伍同場競技,各顯其能。為了比賽的公平、公正,本次大賽設置仲裁組及裁判組,聘請7名國家級裁判擔任本次比賽的裁判。

據了解,跟往屆相比,本屆大賽呈現不同的亮點:

疫情防控為先 賽制改革創新

本屆大賽是在北京市防疫工作取得明顯成效的背景下舉辦,旨在做好三級應急響應期間疫情防控和體育賽事活動組織服務工作。嚴格落實《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三級應急響應期間北京市舉辦體育賽事活動防控指引》的要求,比賽場地由以前人員聚集的室內場館改為此次的室外運動場,首次設置了初賽,並分兩天進行,嚴格限制每場比賽參與人數,且採取分組入場、隨賽隨走的形式,充分避免人員交叉、聚集。賽前對每支隊伍的入場人員進行了實名登記,嚴格執行“北京健康寶”掃碼登記制度,並在入場時和檢錄時進行兩次體溫檢測。

全民居家健身 體育精神綻放

本次比賽採用規定曲目、自主創編的形式,規定曲目分別是《我和我的祖國》《中國最精彩》《不放棄》《牧人》《聽我說謝謝你》《再唱山歌給黨聽》,本屆比賽新增加了抗擊疫情的曲目,呈現了廣大群眾在疫情期間的居家健身成果。

傳統品牌賽事 接地氣得人心

此項比賽已連續舉辦六屆,是順義區基層健身團隊的一項廣受社會關注,深受群眾喜愛的大型群眾體育品牌賽事活動,也是統籌全區公共體育服務資源,促進河東、河西均衡發展的重要抓手。為擴大賽事的影響力,今年的賽事繼續通過順義區操舞協會微信公眾號進行“最佳人氣”評選,僅一周的時間關注人數達到2萬余人次。

本次賽事由北京市順義區體育局、北京市順義區體育總會主辦,順義區健美操體育舞蹈協會、順義區社會體育指導員協會承辦,北京順鑫農業股份有限公司牛欄山酒廠連續六屆冠名贊助。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