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國百名藝術家冰雪運動主題作品展之韓必省書畫藝術》典藏郵冊在京首發

2020年10月18日19:5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為助力北京冬奧會,推廣普及冰雪運動知識,弘揚中國傳統文化,10月17日,由人民政協報社、中國集郵總公司主辦的“聚力冰雪齊耀中華”《相約2022·藝術讓冰雪更美好——首屆中國百名藝術家冰雪運動主題作品展之韓必省書畫藝術》典藏郵冊舉辦首發儀式。

活動現場,主辦單位人民政協報社黨委書記、社長王相偉,中國集郵總公司副總經理顧軍與韓必省一同為典藏郵冊首發揭幕。韓必省將《藝術讓冰雪更美好》書法作品捐贈給冰雪運動主題作品展組委會,作品展書畫藝術策展人李曉婷接受捐贈。中國壽山石薄意篆刻藝術家、福建省高級工藝美術大師王文樂,向冰雪運動主題作品展組委會代表工美藝術策展人張建吉捐贈壽山石雕作品《中國印》。

冬奧會不僅僅是一個體育平台,也是國際交往、科技交流和文化傳播的平台。韓必省說:“在這部郵冊裡,我選用了近來精心創作的書畫作品,選配了相關的精美郵票,彼此輝映,相得益彰。中華五千年文化源遠流長,書畫藝術、集郵藝術以其突出的表現力,一定會成為助推文化冬奧的一個重要載體。”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