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天壇街道社區鄰裡節開幕 12個社區將開展24場系列活動

2020年10月18日19:4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18日電 “這個布包又便宜又漂亮,上面還有手工刺繡的祥雲和浪花,聽說都是咱天壇地區的巧娘繡上去的,我買了一個回去送給我們老家兒!”金魚池西區社區的王大姐一大早下樓遛彎兒,正巧趕上自己社區裡的“鄰裡集”活動,被獨具特色的“壇根兒巧藝”售賣車吸引了過去。

天壇街道第二屆“社區鄰裡節”於10月17日正式拉開序幕,天壇街道的12個社區將開展24場系列活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包括垃圾分類游園會、“青春有你,抗疫有我”健步走、鄰裡集、在職黨員制作蛋糕、知識競賽、青少年繪畫、文藝匯演、非遺體驗、各類講座等等,預計覆蓋近兩千人。

金魚池西區社區“鄰裡集”活動現場,巧藝義賣、便民服務、中醫養生、特色小吃……20余個攤位吸引了近百位居民在這裡駐足。跳蚤市場更是熱鬧非凡,大家把家裡閑置的物品拿出來現場置換,貨物不定價、不買賣,用實物交換、以一換一。就連小朋友們也帶著自己的繪本、玩具等加入進來,和別的小朋友互相交換,其樂融融。

在金魚池中區社區曲水流觴小廣場,李大媽穿著一身運動裝蹬著運動鞋,躍躍欲試准備參加抗疫主題健走活動。“剛才的垃圾分類活動,我答對了好多題,后面的健走活動我也准備繼續參加!疫情期間,真是把人都憋壞了,出不了門,鄰裡之間見面也少了。今天能在家門口跟街坊鄰居一起參加活動感覺特別開心,感覺大家有嘮不完的家常。”

“我們希望通過這些社區鄰裡活動,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揚社區抗疫精神,密切鄰裡關系,促進鄰裡和諧,提升居民的歸屬感和認同感。”天壇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說。“另外,有很多活動我們也是第一次嘗試與居民見面,比如壇根兒巧藝班學員們的作品是第一次開展正式的線下義賣,還有垃圾分類主題話劇也是在此次鄰裡節中進行試演,在不久的將來就會正式公演,與大家見面。”

據悉,天壇街道第二屆“社區鄰裡節”將持續至10月25日。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