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圖閱覽室十一假期“一座難求”

2020年10月18日09:20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國圖閱覽室十一假期“一座難求”

  國慶長假,國家圖書館閱覽室也成了熱門“打卡地”,不但需提前一至三天預約,而且還“一座難求”。

  10月3日上午9時15分左右,國家圖書館東門前熙熙攘攘,等待驗証預約碼和健康碼后入館閱覽的市民已排起了長隊。

  記者發現,來看書的主要是學生和年輕人。“這兩天,以班級為單位組團來讀書的有不少。放假頭一天,十幾位家長帶著孩子結伴來看書,第二天,中央民族大學的一個班的學生全來了。”站在門前的保安隊長劉建全說。

  “假期后,讀高中的孩子就要月考了,所以想趁假期到圖書館復習功課。可這裡太火了,前兩天的根本約不上。好不容易約到了3日的。”一位家長說。

  據相關人員介紹,“10月1日當天的預約入館量為2800余人,10月2日為3200余人,館內預約人數未來幾天很可能會達到上限。”

  記者登錄國家圖書館微信公眾號“國家圖書館服務號”發現,到10月6日前,圖書館內綜合閱覽室、外文文獻閱覽室等熱門場地已無可預約名額,出現了“一座難求”的狀況。

  據了解,從10月1日起,在開放總館南區和國家典籍博物館的基礎上,進一步增開了總館北區、少年兒童館和古籍館區域,仍採用預約限流的入館方式,每日限額3500人,其中,按上、下午進館各1750人。  實習記者 徐英波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