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村街道鄰裡節舉行 為社區居民奉獻“冬奧文化大餐”

2020年10月17日20:3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旱地冰壺、旱地曲棍球……在家門口,居民們就有機會體驗各類冬奧冰雪運動項目。10月17日,以“鄰裡同行,共燃冬奧激情”為主題的奧運村街道鄰裡節在科學園社區舉行。本次鄰裡節以冬奧體驗為特色,現場體驗旱地冰壺和旱地曲棍球,為社區居民帶來一場豐盛的“冬奧文化大餐”。

“選手穿著冰刀鞋,以技術動作為基本,在場地上做出的表演,這是什麼冬奧項目?”“花樣滑冰!”整場鄰裡節活動在別具一格的“你來比劃我來猜”游戲環節中拉開序幕。不僅讓居民們參與體驗,更在游戲中獲取更多的冬奧知識。

“以前都是在電視上見到,今天第一次接觸旱地冰壺,真是挺有意思!”67歲的張阿姨在體驗了冰壺項目后,興奮地說到。剛說完,看到旱地曲棍球前早已聚集了不少觀眾,他也趕緊湊上前去,一探究竟。

冬奧項目體驗,冬奧知識趣味互動,冬奧文明健身體操……雖然天氣略帶寒意,但居民們的參與熱情絲毫不減,現場時不時傳來一陣陣歡呼聲。

值得注意的是,當天,“我和奧運有個約會”線上體驗版同時推出。居民們不僅可以在現場體驗冬奧項目,還可以掃描二維碼,參與線上體驗。據了解,線上體驗設置了“看奧運景觀”“聽奧運故事”“玩冬奧項目”“學奧運知識”“筑奧運之夢”等五部分創意環節,不僅讓大家置身到冬奧熱烈氛圍當中,而且,還能通過記錄身邊人的生活點滴,一同為冬奧助力。

項目負責人介紹,“我和奧運有個約會”項目自6月啟動,主要通過“尋跡奧運元素”“傳承奧運精神”“共享奧運成果”“參與奧運建設”“共筑奧運之夢”等五個主題,匯聚奧運情懷,凝聚家園意識,促進鄰裡和諧,提升基層發展。最終,通過這種獨特的方式,吸引青少年及志願者等群體,一同為冬奧會匯聚力量。

與往年不同,本屆社區鄰裡節除了聚焦冬奧主題,還納入了垃圾分類、環保集市等社區重點工作,並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開展,通過別具一格的活動內容,引導居民生活新時尚,為2022冬奧會助力。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