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一家親共敘鄰裡情 建外街道舉辦第二屆社區鄰裡節

2020年10月17日20:2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網紅打卡、互動游戲、中外鄰裡特色、愛心公益……10月17日,建外街道以“國際家庭日”為主題,在齊家園外交公寓,舉行第二屆“社區鄰裡節”活動,進一步營造鄰裡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園的濃厚氛圍。活動當天,不但有許多在建外居住的老街坊老鄰居,還吸引了不少外國朋友家庭前來參與。

網紅打卡區亮點多多——科學科技助力冬奧的特效體驗、全家換漢服的漢文化體驗、垃圾分類真人飛行棋﹔主舞台活動區高端大氣上檔次的弗拉明戈舞蹈配上樂隊演出,魔術和街舞表演更是必不可少﹔外籍家庭跳蚤市場,為小朋友們提供交流、娛樂場所,以玩具交換為主,感受玩具交換的快樂和國際鄰裡文化和諧﹔分享劇場區域,讓您親身感受一場音樂盛宴、聽中國滑雪之父的“冰雪情緣”、分享咖啡文化、講述光影電影故事……

同時,垃圾分類變廢為寶展台、趣味垃圾分類拍照打卡區更是趣味多,剪紙、糖畫等非遺互動項目集中亮相,文創產業集中區更是創意不斷。鄰裡節還設有多個展位區,有吃貨的福利,更有扶貧路上的“愛心”。為弘揚志願服務精神,建外街道還專門推出了建外紅志願服務平台,方便到場群眾加入,共同點亮文明之光。

“建外街道轄區外籍友人比較多,他們在建外工作、生活,既是遠親,也是近鄰,街道通過“社區鄰裡節”這個平台,就是要弘揚“相知無遠近,萬裡尚為鄰”的睦鄰友好精神,體現“人類命運共同體,中外友人是一家”這種理念,進一步展現中國文化自信與多元包容的魅力,更加促進中外文化的融合。”街道辦事處工作人員介紹。

“鄰裡節是我們廣大居民自己的節日,希望廣大居民能積極參與進來,從主動給予鄰居一個微笑、一聲招呼,一句問候做起,共同傳承和睦、友愛、互助的鄰裡精神,共同打造和睦友愛的鄰裡新風尚。”社區工作人員表示。

社區居民王女士說,“雖然大家都是鄰居,但很少能在一起面對面的交流,特別是今年疫情發生以來,這樣的機會更少了,鄰裡節活動不僅拉近我們的距離,還讓我們切身感受到來自街道和社區的溫暖,太棒了”。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