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將辦百場鄰裡活動

2020年10月17日20:2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17日電 “抗疫有我——尋找最美社區守門人”、“老幼攜手齊分類 鄰裡同行美家園”……10月17日,為期一周的北京市第二屆“社區鄰裡節”懷柔區分會場活動在懷柔濱湖萬米公園啟動。全區2個街道35個社區將結合自身特點,組織開展線上、線下鄰裡互助活動近百場。

當天的啟動儀式共分為上、下兩場。上半場市民觀看了懷柔區“抗‘疫’一線最美社區志願者”關愛嘉許活動以及精彩的原創鄰裡和諧文藝節目展演。下半場的“鄰裡守望健康互助 文明潤心創城有我”公益嘉年華活動,包括“鄰裡情、鄰裡幫、鄰裡愛、鄰裡樂、鄰裡頌”5部分,“老物件”展示、睦鄰文化照片展等吸引不少居民觀看,趣味運動區域更是熱鬧非凡。

懷柔區民政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的鄰裡節活動為期一周,2個街道35個社區預計將舉辦近百場線上、線下鄰裡互助活動,包括致敬社區疫情防控工作人員、趣味運動會、文藝匯演、垃圾分類宣傳等內容。

在懷柔區龍山街道的鄰裡節活動安排中,每個社區都精心策劃了“專屬活動”。“去年我們組織居民一起包餃子、鄰裡宴。居民參與度很高,反響非常好,鄰裡感情更好了。”南華園一區社區黨委副書記張穎輝說,“今年,我們在舉辦文藝匯演的基礎上,又增加了一項活動。線上征集社區居民的正能量小視頻,內容包括社區疫情防控中的先進人物、鄰裡間互助小故事等等。”

“在各社區自行組織鄰裡活動的基礎上,街道還統一開展了線上征集活動。”懷柔區泉河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征集內容包括:舌尖上的“鄰裡味”、時光裡的“鄰裡情”、趣味中的“鄰裡樂”三方面內容。居民將自己制作創意菜品的照片以及能夠體現鄰裡和諧、互助友愛等內容的照片發送至“魅力泉河”微信公眾號並按照要求備注相關信息,即可參與。

據了解,除在一周內集中舉辦鄰裡活動外,為確保活動的經常性、可持續性,懷柔區還將按照“月月有主題,周周有活動,周末有安排”的整體要求,在社區內組織開展常態化鄰裡互助活動,進一步推動形成“鄰裡一家親”的良好社會風尚。(范曉琦 懷柔區供圖)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