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暢游京西 紅葉先睹為快

2020年10月16日07:50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金秋賞紅

本報訊(記者 蒲長廷)10月15日,門頭溝清水鎮2020年度西達摩村主題紅葉節開幕。在這紅葉遍山層林盡染黃花似金丹楓迎秋的季節,吸引了社會各界旅游愛好者、攝影愛好者齊聚西達摩村賞醉美紅葉,感受溝回曲折、紅葉浮動的京西之美。

由於地處京西之巔,加上西高東低的地理特點和種類豐富的森林植被,使得清水鎮成為京城中最早出現紅葉的地區,每年9月下旬直至11月中旬,這裡連同靈山、百花山、小龍門景區以及清水鎮黃安坨村、田寺村一帶的紅葉都已漫山紅遍。除了最常見的絢麗赤紅的黃櫨和元寶楓,還有金燦燦的銀杏、紅黃相間的火炬樹、深棕色的銀紅槭、深紅色的黃連木等共同組成了一幅色彩斑斕、疊翠流金的“紅葉山水”畫,在陽光下散發光芒強烈沖擊著游人的視覺,吸引大批游人前來觀賞。

享受了自然風光,本次紅葉節還有豐富多彩的活動等待廣大游客參與,承辦方准備了參觀村史館、品嘗農家宴等互動環節。據悉,自10月上旬到11月中旬,門頭溝區清水鎮將變成一個“紅葉大景區”,西達摩村紅葉節不僅是一張展示清水鎮優美的自然風光、豐富的自然資源和淳朴民風的亮麗名片,還是一份帶著濃濃鄉情的邀請書,誠邀各界朋友來到清水,品嘗山裡味、感受自然美、體驗農家情、尋找那一絲鄉愁。看紅葉、賞秋色,不必扎堆,市民可以到西達摩村提前體驗登高、賞秋的樂趣。

攝影/本報記者 楊益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