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澱人才主題周50余家科創企業將提供超3000個崗位

2020年10月16日23:5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16日電(董兆瑞) 記者從海澱區獲悉,10月19日至23日,海澱區將首次舉辦“智匯海澱”人才主題周活動。其間,海澱將聚焦中關村科學城領軍企業,轄區內50余家科技創新類企業將在北京和武漢高校開展雙模式招聘,提供智能制造、核物理、新材料、生物醫藥、航空航天等戰略性新興產業畢業生崗位3000余個。

據了解,人才周活動設計了7個板塊,形式涵蓋展覽展播、政策解讀、探秘直播、賽事路演、沙龍論壇、TED演講、院士公開課、專場招聘等60余場形式多樣的主題活動。每天安排“三個一”固定活動,即每日1場“政策課堂”直播、1場“智探海澱”直播、1場“政策進園區”線下政策宣講,每天晚上在海澱南部的中關村西區、海澱北部的中關村壹號安排同時上演“燈光秀”。屆時,還將有2項重磅政策發布、3大人才培育計劃啟動、5個主題展覽、8項重大項目簽約、20場以上的國際論壇賽事穿插其中,內容充實、干貨十足。

本屆人才活動周的一大亮點是發布多項重點工作成果,舉辦一系列高質量的線上直播、政策解讀、院士公開課和引才行動。開閉幕式上將重磅發布央地人才協同發展政策、中關村科學城國際人才社區建設發展總體規劃,將進行科學家基金集體簽約、全市首家區級人力資源高級經理人聯盟簽約等重點工作成果發布。“智探海澱”板塊將首次以線上直播形式,探訪海澱區各領域高層次人才代表,並通過人才視角帶領觀眾走進海澱重點企業、園區、科研院所、高校等,向廣大人才展示海澱良好的生活環境、創業環境。“政策專列”板塊將就以線上線下同步推進的方式,讓大家充分了解海澱人才引進、工作居住証、積分落戶、科學城政策2.0等各類人才政策。“星耀海澱”板塊,將通過舉辦院士公開課、高智講壇、主題宣講等活動,全面展示各領域人才風採。“職等你來”板塊,將通過系列引才行動,邀請知名企業線上線下巡回開展招聘,擴充企業后備人才力量,同時走入重點高校進行系列宣講,推介海澱和解讀海澱區人才引進服務政策,幫助廣大學子深入了解海澱,合理制定就業規劃。

期間,海澱區的“海英人才”計劃還將同步開啟多個項目的申報通道。另外,在人才周期間我們還將與國家科學技術部、俄羅斯科學與高等教育部、北京市人才工作局等單位聯合舉辦第十八屆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大會北京分場活動,活動將邀請中俄雙方人才部門負責人及科技界專家針對“中俄科技創新年”議題舉辦線上圓桌會議,組織信息技術、智能制造、農業食品等領域的項目路演以及雙方專家人才、投資機構、相關企業的交流互動,

人才周期間,將聚焦中關村科學城領軍企業,特別是科技企業復工復產需要,聯合全國重點高校,採取“互聯網+現場”的形式,組織開展“才聚雲端”系列線上與中關村校園招聘團線下雙模式宣講招聘活動。航天智控、中電普華、四方繼保等轄區內50余家科技創新類企業,在北京交通大學、北京科技大學開展雙模式招聘,同時將在英雄城市武漢開展華中科技大學雙模式招聘。屆時將提供智能制造、核物理、新材料、生物醫藥、航空航天等戰略性新興產業畢業生崗位3000余個。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