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領導向離退休干部通報本市工作情況 陳吉寧作報告

2020年10月15日08:3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市領導向離退休干部通報本市工作情況

  本報訊(記者 王皓)昨天,本市召開全市離退休干部情況通報會。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作報告,向老干部通報本市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和經濟社會發展、冬奧籌辦等工作情況。

  陳吉寧說,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來全球發生的最嚴重的傳染病大流行,是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國遭遇的傳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攬全局、果斷決策,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迅速打響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快速形成全社會動員機制,第一時間發布防控“四方責任”,發揮科技創新重要支撐作用,有力有序有效推進各項防控工作,抗疫斗爭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明顯成效。

  陳吉寧說,北京市按照國家要求,通過綜合運用減稅、降費、減租、金融等政策,努力降低疫情對經濟的影響。目前看,主要經濟指標逐步恢復,線上經濟逆勢增長,民生領域保持穩定,全市經濟社會秩序已基本恢復正常。我們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加快建設國家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示范區和以科技創新、服務業開放、數字經濟為主要特征的自由貿易試驗區,構建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高水平開放平台。統籌用好國內國際兩種資源、兩個市場,抓好“五新”政策落地見效,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做好人才服務保障,健全完善配套機制,為創新發展注入更強動力,打造更高層次改革開放新格局。我們全面落實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冬奧場館和基礎設施建設順利推進,將按計劃如期完工。相關部門正在研究深化賽事組織和測試賽籌備,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實現精彩、非凡、卓越的辦賽目標。

  陳吉寧說,老干部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關心好、照顧好老領導老同志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老干部工作重要論述,真心實意、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政治上多加尊重,組織上多加關懷,生活上多加照顧,把服務工作做得更細更實更好。希望廣大老干部保重身體,充分發揮優勢作用,一如既往關心支持北京發展。

  市政府秘書長靳偉出席。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