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大督查第一督查組來京督查

蔡奇陳吉寧與督查組座談

2020年10月15日08:2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國務院大督查第一督查組來京督查

  本報訊(記者 劉菲菲 武紅利)國務院近期部署開展第七次大督查工作。昨天上午,國務院大督查第一督查組來京督查,市委書記蔡奇,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與督查組組長、財政部副部長許宏才座談。

  許宏才介紹了此次督查的重點內容、工作安排和紀律要求。他說,此次督查包括綜合督查、專題督查和專項督查。綜合督查將重點督查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和《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目標任務情況,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情況等。專題督查將圍繞穩就業保民生、保市場主體、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擴大內需和穩外貿穩外資等4個方面開展。專項督查涉及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審計查出問題整改等工作。督查組將帶著線索去、跟著問題走、盯著問題改,嚴格對照有關紀律要求開展工作,自覺接受各方監督,努力實現督查提質增效與減輕基層負擔並舉。

  陳吉寧圍繞重點督查內容介紹了本市相關工作,他說,我市堅持把穩就業保民生放在首要位置,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大力度加快補齊民生領域短板﹔堅持保市場主體,全方位實施企業幫扶政策措施﹔堅持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方向,不斷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堅持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持續發力擴內需穩外需,保持了首都經濟趨穩向好、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的良好局面。我們將以此次國務院大督查為契機,進一步加大各項工作的力度,提高工作成效,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蔡奇對督查組一行表示歡迎。他說,今年以來,市委市政府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要論述,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加快推動復工達產,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加緊布局“五新”,激發經濟發展新動能。以“兩區”“三平台”為抓手,實現更高水平的對外開放。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引導創新鏈、供應鏈、產業鏈在津冀布局。謀劃好“十四五”發展,推動形成新發展格局。

  蔡奇強調,開展大督查是確保黨中央、國務院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見效的重要舉措。希望督查組多提寶貴意見建議,幫助我們進一步做好工作。

  市領導崔述強、張家明,市政府秘書長靳偉出席座談會。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