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慶“迎賓大道”亮燈 8個村告別摸黑出行

2020年10月15日08:4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延慶“迎賓大道”亮燈

  本報訊(記者 王天淇 通訊員 李丹)這幾天,每當夜幕降臨,延慶區京銀路鬆閆路路口至下營橋15公裡的道路上,一盞盞明亮的路燈便會點亮鄉村的夜晚,照亮了回家的路,更為冬奧小鎮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

  在西安庄村,道路兩旁的路燈將鄉村的夜空照得明亮。不時有村民騎電動三輪車、自行車通過,還有村民借著燈光在路邊散步,“過去這個點兒回家老是黑漆漆的,新安的路燈亮了后,回家路上比以前更安全了,而且有了亮光,大家鍛煉身體、跳跳扇子舞什麼的也方便多了!”家住附近的村民劉曉旭說。

  記者從延慶區城管委了解到,伴隨著京銀路道路工程的修建,從今年5月起,部分冬奧會賽場周邊環境建設工作也陸續啟動,此次亮燈的京銀路鬆閆路路口至下營橋路段就是其中的一期路燈工程,15公裡的道路上共安裝了384盞LED材質的路燈,經過4個多月的安裝、調試,於本月開始正式亮燈。

  延慶區城管委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此次亮燈的路段位於京銀線北段,屬於冬奧延慶賽區迎賓大道的一部分,亮燈后,不止提升了冬奧賽場周邊景觀照明,也為周邊張山營鎮西安庄、胡家營、西五裡營等8個村庄的村民夜間出行提供了便利條件,“冬奧工程也是民生工程,在為冬奧會的環境建設添磚加瓦、增加各項賽事活動期間相關人員夜間通車安全系數的同時,也要讓老百姓的獲得感、幸福感不斷提升。”這位負責人說。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