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啟動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入戶摸底

2020年10月15日19:5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15日電(池夢蕊)10月15日,2020年東城區政府統計開放日在安定門外鐘鼓樓廣場舉行。今年東城區統計開放日以“同心七人普,共享中國福”為主題,通過統計開放日助力七人普,掀起了東城區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宣傳的高潮。

活動現場以“同心七人普,共享中國福”為主題的統計藍現代元素與鼓樓灰色城牆的歷史元素交相輝映,融為一體。現場隨著時光的軌跡回溯歷次人口普查,從1953年第一次人口普查到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的數據展現了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人口數量,性別比例,受教育程度等變化情況。

活動環節分為“大國點名,沒你不行”“七人普我來了”“歡迎普查員來我家”“人口普查邀您參與全國居民大合影”四個部分,通過現場隨機採訪、專家政策解讀、普查員答疑解惑等互動環節宣傳人口普查的目的意義,引導廣大民眾積極支持和配合七人普,提供真實准確的登記信息。安定門街道20名普查員上台代表東城區近3700名普查員和普查指導員鄭重承諾嚴格執行普查方案,依法履行普查職責,嚴守保密紀律,確保普查數據質量。

北京市統計局副局長夏沁芳表示,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到新時代開展的一次重大的國情國力調查。今年七人普工作時間緊、任務重、難度大,社會媒體和各界人士要通過多手段、多渠道、多形式廣泛宣傳人口普查工作,讓人口普查家喻戶曉、婦孺皆知。同時希望廣大民眾能夠積極參與和支持人口普查,主動配合、如實申報,確保人口普查的數據真實准確,為摸情人口情況,制定利國利民的方針政策貢獻力量。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