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在青島人員近期非必要不進京

2020年10月14日16:1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14日電 (記者 鮑聰穎)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169場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介紹,據青島市通報,截至10月13日24時,青島市共發現12例確診病例,目前,青島將市胸科醫院所在的樓山后社區定為中風險區域,全市正在進行大規模核酸篩查。

徐和建表示,為嚴密防范疫情輸入風險,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已啟動青島方向人員進京的必要管控措施,提示目前在青島人員近期非必要不進京, 確需進京的須持抵京前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或能夠出示包含核酸檢測陰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碼“綠碼”,抵京后嚴格落實社區防控規定。民航、鐵路、公路進京通道將實施有關查驗工作,請大家提前做好准備和配合工作。目前在京且有14日內青島旅居史人員,應主動向所在社區、單位報備相關情況,立即進行核酸檢測,做好自身健康監測。同時,再次提示廣大市民群眾,近期如無十分必要建議不要前往青島,共同筑牢首都安全屏障。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