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組建3600人流調隊伍 形成梯次配置和人員儲備

2020年10月14日17:1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14日電 (記者 鮑聰穎)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169場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一級巡視員、新聞發言人高小俊介紹,秋冬季是呼吸道傳染病高發季,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青島市近日出現確診病例,首都疫情防控任務艱巨而繁重。為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醫療救治和防院感組、流調溯源組、愛國衛生工作組等提前謀劃、精准施策,重點圍繞預警監測、流行病學調查、檢驗檢測、重症救治及愛國衛生運動等秋冬季疫情防控採取了一系列措施。

做好疫情防控流行病學調查准備。北京市從市區兩級疾控中心和市屬醫院及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等抽調力量,組建了3600人的流調隊伍,形成梯次配置和人員儲備﹔根據應急響應級別完善了全市應急調度機制,實現了市區聯動、採驗結合的運作體系﹔加強專業化培訓,採取基礎培訓、專業培訓和實戰化演練等形式,重點加強流行病學調查、現場採樣與消毒、實驗室檢測技能提升,提高流行病學調查能力和效率,實現對所有密切接觸者應調盡調、應隔盡隔。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