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衛健委:全市大中小學均已納入疫情防控監測網

2020年10月14日16:4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14日電 (記者 鮑聰穎)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169場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一級巡視員、新聞發言人高小俊介紹,秋冬季是呼吸道傳染病高發季,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青島市近日出現確診病例,首都疫情防控任務艱巨而繁重。

為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醫療救治和防院感組、流調溯源組、愛國衛生工作組等提前謀劃、精准施策,重點圍繞預警監測、流行病學調查、檢驗檢測、重症救治及愛國衛生運動等秋冬季疫情防控採取了一系列措施。

全面提升監測預警能力。目前,傳染病報告信息管理系統覆蓋全市686家傳染病診療機構,全市8941家基層醫療機構建立了發熱等8種症狀的監測報告系統,確定了1014家“哨點”藥店,截至10月10日,建成了116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發熱篩查哨點。構建了冷鏈食品、生產經營環境及人員常態化監測分析預警機制。全市大中小學均已納入疫情防控監測網,全部建立了師生晨午檢制度、學生因病缺勤登記追蹤制度以及學校傳染病疫情報告制度。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