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9月止跌回升

2020年10月13日08:03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9月止跌回升

  本報訊(記者 程婕)昨日,普益標准發布2020年9月銀行理財市場月報。報告顯示,9月份311家銀行共發行了7368款銀行理財產品(包括封閉式預期收益型、開放式預期收益型、淨值型產品),發行銀行增加2家,產品發行量增加775款。其中,封閉式預期收益型人民幣產品平均收益率為3.76%,較上期增加0.01百分點。

  自2018年初開始,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一路下行。普益標准上月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8月份封閉式預期收益型人民幣產品平均收益率為3.75%,環比減少0.03百分點,創下近45個月以來的新低。

  報告顯示,9月份13個省份的保本型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實現環比上漲,18個省份的保本型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則是環比下降﹔4個省份的非保本型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實現環比上漲,27個省份的非保本型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則是環比下降。其中,保本類封閉式預期收益型人民幣產品平均收益率排名靠前的省份為遼寧省、吉林省、黑龍江省,分別為3.68%、3.48%、3.18%﹔非保本類封閉式預期收益型人民幣產品平均收益率排名靠前的省份為遼寧省、天津、山東省,分別為3.80%、3.76%、3.76%。

  根據報告,9月份面向個人投資者的存續的開放式預期收益型理財產品共532180款。其中,全開放式產品數量為464488款,較上期增加9396款﹔半開放式產品為67692款,較上期增加1734款。從整體情況來看,半開放式預期收益型產品發行量均低於全開放式預期收益型產品。從整體收益表現來看,開放式銀行理財產品整體收益率表現平穩,其中半開放式理財產品的收益率明顯高於全開放式理財產品,其收益率均在3.68%以上,股份制商業銀行收益率高達4.07%﹔而全開放式產品收益率表現則位於3.70%以下,股份制商業銀行收益率高達3.68%。

  報告顯示,淨值型產品期間收益率最高的產品為招商銀行發行的“‘金葵花’-QDII系列之‘景順中國基金’鏈接股票(8112)”,期間年化收益率為96.56%。淨值型產品期間波動性最高的產品為招商銀行發行的“私人銀行中証500指數增強3號理財計劃(902002)”,期間波動性為443。

  報告顯示,9月份封閉式非結構性預期收益型產品共有5438款到期,其中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產品284款,全部實現預期最高收益率。當月到期的結構性產品共1646款,其中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產品有104款,有21款未實現收益區間中間值。

  相關新聞

  券商集合理財產品超七成獲正收益

  新華社電 今年以來,A股市場整體向好,結構化行情使券商集合理財產品的賺錢效應顯現,目前有超七成產品獲得了正收益。據Choice統計,今年前三季度,3986隻券商集合理財產品的平均收益率為6.4%,有超過76%的產品收益率為正。在大類產品中,FOF(FOF基金一般指基金中的基金,Fund of Funds)型產品平均收益率最高,成為業績黑馬。

  據統計,今年前三季度,券商資管發行的FOF型產品平均收益率接近16%,居各大類集合理財產品之首﹔權益型產品緊隨其后,233隻股票型券商集合理財產品的平均收益率為15.7%,其中174隻產品為正收益。盡管收益較好,但券商集合理財的發行規模依舊處於下行通道。今年前三季度,券商發行集合理財產品3104隻,同比下降逾40%。同時,產品的發行規模也相對較小,今年前三季度,新產品發行份額同比降42%。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