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套公租房專配特困家庭 每月最低656元就可起租

2020年10月13日16:25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每月最低656元就可起租

  昌平區住建委昨天發布公告,悅府家園、溪城家園、保利芳園、冠芳園等6個公租房項目的114套房源,面向昌平區具有保障房資格的低保低收入等特殊困難家庭開展專項配租工作,小套型房源的月租金656元起。

  據介紹,此次配租的6個公租房項目,分別是由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設投資中心持有運營的悅府家園、溪城家園、保利芳園、冠芳園項目,以及由北京市昌平保障房建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持有運營的青秀尚城和TBD雲集園項目。6個公租房項目經過公開配租后,尚余114套房源,計劃面向昌平區具有保障房資格的城鎮低保家庭(含分散供養的特困家庭)、低收入家庭、計劃生育特殊困難家庭、患大病或做過大手術家庭以及重度殘疾家庭開展專項配租工作。

  從地理位置上看,這6個公租房都屬於門口有公交、2公裡范圍內有運營地鐵的項目,租金單價范圍從24元/平方米每月到43元/平方米每月。此次拿出專配的114套房源,以小套型和中套型為主,面積最小的27.36平方米,面積最大的62.23平方米,換句話說,最低656元就可起租。

  誰能申請配租

  公告指出,此次配租的家庭為2020年10月21日(含)前通過“三審兩公示”程序獲得公租房備案資格,且尚未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的昌平區城鎮低保家庭(含分散供養的特困家庭)、低收入家庭、計劃生育特殊困難家庭、患大病或做過大手術家庭以及重度殘疾家庭。但若申請家庭在輪候期間發生人口、住房、收入變化卻未如實申報的,或者已超出公租房准入標准的,不得進行意向登記。

  如何申請配租

  本次配租登記工作由申請家庭通過網絡自行登記的方式進行,登記時間從10月21日上午10點到10月22日下午5點。登記家庭隻能在唯一一家產權單位所持有運營的項目范圍內進行登記,不能同時在兩個產權單位進行登記。需要提醒的是,符合專項配租資格的家庭,須於10月23日17點前至保障性住房備案資格所在地街道(鄉鎮)的住房保障管理部門提交城鎮低保(含分散供養)証等相關証件,逾期未提交相關証件的家庭視為放棄參加本次配租。本報記者 趙瑩瑩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