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義區百余事項實現“一次辦好”

2020年10月12日07:58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順義區百余事項 實現“一次辦好”

  本報訊(記者 王斌)日前,順義區政務服務中心舉辦媒體開放日活動。北京青年報記者獲悉,順義區利用“區塊鏈”技術,實現了六類高頻証照和企業營業執照電子化。同時,“我要開超市”“我要開理發店”等百余事項實現了“一次辦好”。

  順義區在全市率先應用“區塊鏈+電子証照”技術。今后去綜合受理窗口辦事,辦事人無需攜帶身份証、結婚証等六類高頻証照以及企業營業執照原件,實現辦事“減材料、少跑動、更安全”。

  同時,順義區在全市率先落地“區塊鏈+主題場景”應用方案,百余事項實現“一次辦好”。也就是說,辦事人隻需提交一次材料,就能辦好所有事項。包括“我要開超市”“我要開理發店”“我要開飯店”等。市民可通過登錄“首都之窗”根據實際情況選擇網上辦理或現場辦理。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