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市民營經濟統戰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2020年10月12日14:2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10月12日上午,全市民營經濟統戰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齊靜出席並講話。

齊靜指出,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好全國民營經濟統戰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把民營經濟統戰工作“是什麼、為什麼、怎麼干”搞清楚,促進首都民營經濟健康發展,民營經濟人士健康成長。要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堅持問題導向、精准導向、服務導向,讓廣大民營經濟人士成為合格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抓好民營經濟代表人士隊伍建設,拓寬選人視野,細化選人用人標准,優化隊伍結構。推動企業改革發展,鼓勵企業參與重點任務,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支持民營經濟在服務首都高質量發展中發揮重要作用。

齊靜強調,要建立政企溝通協商制度,落實領導干部聯系民營企業制度,完善權益維護機制,構建親清政商關系。不斷深化工商聯及所屬商會改革,把工商聯建成民營經濟人士之家,逐步實現統戰工作向商會組織全覆蓋。各級統戰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要在黨委領導下各負其責、密切配合,形成加強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合力。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市政協副主席、市工商聯主席燕瑛出席會議,中關村管委會、朝陽區及有關民營企業家代表作交流發言。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