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足獲超級聯賽第四

2020年10月12日08:3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京女足獲超級聯賽第四

  本報訊(記者 劉大偉)2020賽季中國女子足球超級聯賽昨日收官。季軍爭奪戰中,北京北控發展女足1比3不敵上海農商銀行女足,最終獲得第四。

  本賽季京滬女足此前已經交手兩次,北京女足在第一階段比賽中1比4負於上海隊,爭冠組排名賽中雙方2比2戰平。昨日的比賽是雙方本賽季第三次相遇。上海女足的外援前鋒班達能力出眾,此役北京女足的防線依然無法限制她的進球。開場僅7分鐘,班達就幫助上海女足取得領先。第38分鐘,趙瑩瑩頭球攻門得手,將比分改寫為2比0。第61分鐘,閆錦錦的補射幫助上海隊3比0鎖定勝局。北京女足直到第79分鐘才由古雅沙扳回一球。

  以聯賽第四名結束這個特殊的賽季,對北京女足而言是一個能夠接受的結果。主帥於允說,13場比賽裡球隊整體發揮正常,作為一支“全華班”隊伍,進入爭冠組后面對3支有外援的球隊,我們的整體實力還是有差距。同時,年輕隊員得到了鍛煉,全隊在密集賽程下也沒有任何傷病,這都是令人滿意的地方。

  決賽中,武漢女足4比0完勝江蘇女足。本賽季,武漢隊13場比賽僅輸1場,奪冠實至名歸。這也是武漢女足拿到的首個頂級職業聯賽冠軍。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