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疾控:近14天內有青島旅行史的市民 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監測

2020年10月12日16:3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12日電 (董兆瑞)青島市衛生健康委通報,截至10月11日23時,青島市共發現6例確診病例,6例無症狀感染者。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168場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提醒市民,青島市正在進行大規模核酸篩查,近期如無十分必要,建議不要前往青島旅行及出差。

龐星火提醒,近14天內有青島旅行史的市民朋友,請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監測,如出現發熱、干咳等症狀,及時佩戴醫用口罩前往就近的發熱門診,並主動告知醫生旅行史、接觸史等情況,便於及時排查。對於青島來京就診的朋友,在就診時請主動告知醫生居住地情況及接觸史,特別是有無青島市胸科醫院就診住院史。請9月27日以來去過青島並乘坐過車牌號為魯U·T4923出租車的朋友主動聯系所在社區或到醫療機構進行核酸檢測。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