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昨日新增報告1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為一名23歲男性

2020年10月12日08:0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12日電 據北京市衛健委消息,10月11日0時至24時,新增報告1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無新增報告本地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

據悉,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男,23歲,10月9日乘坐CA946航班從巴基斯坦到達北京首都機場,經海關檢測新冠病毒核酸為陽性,由120急救車轉送至地壇醫院,通過多部位標本平行檢測,核酸結果均為陽性,CT影像和血液檢查未見異常,結合患者低熱等臨床症狀和流行病學史,10月11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已對該男子居住的賓館環境進行消毒,密接人員均處於隔離觀察狀態,未見異常。

市衛健委提醒,秋冬季是呼吸道傳染病高發季,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擴散蔓延,不排除境外輸入可能。市民朋友如乘坐公共交通,請注意幾點:一是有發熱或呼吸道症狀,特別是近期與呼吸道傳染病患者有過密切接觸的人員,盡量不搭乘公共交通。如需出行應佩戴口罩,減少陪同人員。二是注意手衛生,清潔雙手前不要觸碰口、眼、鼻等器官。接觸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必須洗手,或用手消毒劑消毒。三是遵循呼吸衛生/咳嗽禮儀,咳嗽、打噴嚏時用肘部或紙巾遮掩。不隨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紙巾包好棄置於垃圾箱內。四是外出隨身攜帶口罩,乘車時佩戴口罩。五是注意在車內言行舉止得體,不大聲喧嘩。六是如果等候的車輛擁擠,請改乘下一輛車。七是盡量選擇刷卡、掃碼等無接觸方式充值、購票。八是遵守交通部門防疫規定,如戴口罩、測體溫、驗証健康碼等。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