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地市場復市后首次推介農產品

1.1萬噸印台蘋果端進市民果盤子

2020年10月11日08:4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新發地市場復市后首次推介農產品

  昨天,2020陝西銅川·印台蘋果(北京)推介會在北京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舉行,這是新發地市場復市后首場農產品推介會。北京市果品經銷企業與印台地區相關企業、合作社充分交流,現場簽訂了7700萬元的大單,1.1萬噸優質印台蘋果將端進北京市民的果盤子。  本報記者 劉平攝

  本報訊(記者 孫穎)昨天,2020陝西銅川·印台蘋果(北京)推介會在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舉行,這是新發地市場復市后首場農產品推介會,北京市果品經銷企業與印台地區相關企業、合作社充分交流,現場簽訂了7700萬元的大單,1.1萬噸優質印台蘋果將端進市民果盤子。

  市場中,紅彤彤的蘋果成了主角,100多名果品經銷商品嘗著銅川蘋果的味道。蘋果是北京市民秋冬季喜愛的水果之一,2019年新發地市場蘋果的總交易量為49.2萬噸,在水果類交易總量中位居第二。

  印台區果業發展中心主任楊紅剛介紹,銅川市印台區位於陝西省中部,地處世界最佳果品優生區核心地帶。該地區年平均氣溫9℃至14℃,年日照1100小時以上,海拔800米至1000米,年降雨量500毫米至800毫米,具有生產優質蘋果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是國務院最早確定的全國優質蘋果外銷生產基地縣(區),曾被評為“中國蘋果之鄉”,該地區的蘋果先后40多次榮獲部、省級優質農產品獎,還曾被選為國宴用果。目前印台蘋果種植面積達到13萬畝,果業收入佔印台農民收入的85%以上,已成為印台農民最直接、最穩定、最可靠的支柱產業,蘋果成為印台農民脫貧致富的“金果果”。

  品嘗了印台蘋果的美味,多家經銷商紛紛下單,現場簽約1.1萬噸印台蘋果,價值7700萬元。北京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董事長張玉璽介紹,新發地市場復市后購銷兩旺,在剛剛過去的兩節期間,蔬菜水果銷售量一直穩定保持在2.3萬噸左右,節后更是突破了2.8萬噸。新發地市場農產品推介會一直是各地優質農產品進京的大平台,多年來為北京市帶來了隰縣玉露香梨、將軍紅臍橙、蘭考蜜瓜、南豐蜜橘、長豐草莓、紫玉淮山藥等多種優質果蔬,極大地豐富了北京市民的菜籃子、果盤子。新發地市場將不斷拓展優質農產品生產基地,繼續搭台推出優質農產品推介會,為北京市民尋找更多的優質農產品。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