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冠肺炎在院病例實現動態再清零

2020年10月10日07:5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本市在院病例實現動態再清零

  本報訊(記者 賈曉宏)昨日,市衛生健康委通報:10月8日本市無新增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治愈出院1例,為9月24日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的病例。本市也再次實現了在院病例“清零”。

  9月19日,本市新增1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這也是本市自9月3日恢復國際客運航班直航以來的首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9月24日,這例無症狀感染者復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結合胸部CT檢查結果,被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普通型。10月8日,這名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的病例治愈出院。

  此前,本市在8月25日曾實現在院患者全部“清零”。隨著此次9月24日確診的境外輸入病例出院,本市再次實現新冠肺炎確診在院病例全部“清零”。截至10月8日24時,本市已連續63天無新增本地確診病例。

  衛健部門提醒市民,節后上班要關注自身健康,也要關注家人及同住人員的身體狀況。有旅行經歷特別是近期有境外旅行史者更要做好自身健康監測,一旦出現發熱、干咳、咽痛、腹瀉等症狀,要佩戴醫用口罩,自駕或騎車、步行前往附近的發熱門診就診,並主動告知旅行史、接觸史等,便於排查。市民要主動向社區、單位、學校等報告個人的發病情況及旅行史、接觸史,不要帶病上班上學。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