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雙節”游客數量破百萬 收入1.29億元

2020年10月09日17:0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9日電 今年雙節,懷柔旅游人氣旺盛,整體旅游市場復蘇勢頭強勁。懷柔區文旅局統計,10 月1 日至8 日,全區累計接待游客100.36 萬人次,實現營業收入1.29 億元。相比今年“五一”,每日接待游客數量及每人次消費金額分別提高了53.61%和9.27%。

今年中秋、國慶喜相逢,懷柔突出文旅融合,在各大景區、民俗旅游村等分別推出中秋游園會、文化節等12類110場文化旅游活動,通過增加文化體驗,提升旅游品質。其中,蘆庄村舉辦24 節氣文化旅游節,設置了傳統拓片、燙畫葫蘆、做月餅等文化體驗活動,並組織漢服禮儀、民族歌舞等現場演出營造文化氛圍,讓游客沉浸在濃厚的傳統節日氣氛中。

各景區紛紛解鎖新玩法,推出了更多體現文化特色和季節性特點的文旅線路和產品。雁棲湖景區在推出免費夜航的同時,設計了“環湖游、上島游”體驗項目,推出老北京仿古“鐺鐺車”及雙層豪華巴士,讓游客親臨APEC 和“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圓桌峰會會場,走“元首之路”﹔生存島景區創新打造7D 光影樂園,融合阿凡達生命之樹、北極光等時下網紅爆點燈光場景,開啟夜間旅游、特色美食、唯美音樂之旅,吸引眾多市民游客前來“打卡”﹔喇叭溝原始森林推出“登山賞紅葉、免費看演出、夜宿夏涼宮”主題游,豐富游客體驗。

據統計,雙節期間,懷柔19 家A級以上旅游景區累計接待游客39.61 萬人次。其中,雁棲湖、紅螺寺、青龍峽、水長城等景區的接待游客數量同比均超過了去年。

懷柔鄉村旅游更是人氣火爆。懷柔鄉村旅游經營單位(戶)累計接待游客59.23 萬人次,實現營業收入9257.94 萬元。渤海鎮、雁棲鎮等鎮鄉精品民宿一房難求,明明山居、岑舍、老木匠等精品民宿假日預訂提前1 個月售罄、入住率高達100%,全區345家精品民宿入住率普遍保持95%以上。

在集聚超高人氣的同時,懷柔旅游呈現出文明健康的良好風尚。懷柔區文旅局廣泛利用媒體、游客服務中心、提示牌、廣播、電子顯示屏等平台,對游客加強常態化疫情防控、預約旅游、厲行節約等方面的引導。餐桌上“光盤行動”廣泛踐行,各景區、網紅打卡地周邊垃圾分類深入推廣,廣大游客市民共同營造了安全、文明、和諧的旅游環境。(李艷婷)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