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領導檢查安全生產慰問節日在崗人員

2020年10月08日09:1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市領導檢查安全生產慰問節日在崗人員

  本報訊 雙節假期,市領導帶隊分赴車站、商圈、園區、學校、工地、公園、劇院、企業等重點地區,檢查節日期間疫情防控、安全生產、節日保障等工作,看望慰問堅守崗位的各戰線工作人員。市領導要求,加強安全管理,做好各項防疫措施,保障市場供應,豐富市民生活,確保市民度過一個安全祥和的假期。

  10月1日至7日,市領導張延昆、魏小東、崔述強、王寧、殷勇、隋振江、盧彥、楊斌、王紅、楊晉柏、亓延軍、盧映川先后帶隊到北京站、王府井、平谷區興谷開發區和府前街舊城棚戶區改造項目、副中心建設工地、北京大學等高校、公交集團、西單商場、城市綠心森林公園、北京動物園、北京友誼醫院、北京南站、保利劇院、市假日辦旅游指揮調度中心、北京車展、天安門廣場、前門大柵欄、海澱劇院等地,查看交通樞紐、市場供應等城市運行保障,檢查公園景區、商場劇院等人員密集區域常態化防疫措施,聽取城市運行相關部門服務保障措施落實情況,查看了應急預案、值班值守、后勤服務等情況,並看望節日期間堅守崗位的工作人員,向他們致以節日的問候。

  市領導要求,要高度重視節日安全保障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各項安保措施的落實,要完善應急預案機制,提高安全責任意識,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切實維護首都安全穩定。生產經營企業要提高主體責任意識,強化責任落實,加強值班值守,規范安全生產。各部門、各單位要協同聯動,遇到突發情況第一時間處置,按程序及時報告,確保信息快速准確,處置科學規范,切實保障市民安全過節。

  市領導指出,要兼顧好疫情防控與群眾出游需求,做好重點區域、重要景區及游客易聚集區的客流管控工作,為游客提供高品質服務的同時,嚴格落實場站消毒、車輛消毒、人員排查、體溫檢測措施,筑牢安全防線,讓市民度過一個安全、有序、優質、高效、繁榮、文明的雙節假期。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