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昨日在京集結 為爭冠階段比賽沖刺

2020年10月08日08:48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國安昨日在京集結 為爭冠階段比賽沖刺

本報訊(記者 張昆龍)7日上午,北京中赫國安全隊在位於豐台的高鑫基地重新集結,為即將開始的第二階段聯賽做准備。除了去上海參加集訓的幾位國腳之外,其他隊員悉數歸隊。根據安排,國安隊將在北京短暫集訓幾天時間,預計11日左右開赴蘇州,為和魯能的兩回合淘汰賽做沖刺准備。

即將過去的十一長假對於國安隊員來說是非常難得的休息機會,畢竟從年初的冬訓開始,他們就在國內外訓練比賽,別說和家人團聚,就連在北京的時間都少得可憐。難怪9月29日放假后,很多隊員在返回北京之后的第一句話就是,“讓我看看這個城市,都快不認識了。”過去的這10個月時間,因為疫情等原因讓賽季變得特殊,也讓球員們承受了更多外人不知道的壓力。

這些壓力來自多方面,有競技層面的,有心理層面的,當然還有對家人的思念。相比很多國內球員,外援和外教團隊在這方面的感觸更為明顯。好在十一期間,俱樂部經過和相關主管部門的溝通和申請后,讓他們和家人得以團聚,這對於穩定他們的情緒有著非常積極和重要的作用。

從外援發布的社交動態來看,他們的假期過得不錯,比埃拉和家人在上海游玩,而巴坎布則和朋友一起踢了比賽,有意思的是民主剛果人此番以“教練員”的身份出現在比賽中,親自指導了比賽,收獲不小。而國內球員則同樣選擇和家人團聚,於洋就感嘆道,終於能和家人團聚,這感覺確實很好,自己很珍惜和家人尤其是孩子在一起的寶貴時光。

據了解,此番國安在高鑫基地的訓練強度並不會太大,主要以身體的恢復和簡單的有球訓練為主,畢竟過去10天時間,隊員們都處於休息的狀態中,身體還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回到正常的訓練和比賽狀態。不過距離雙方首回合的比賽時間其實並不富裕(10月17日),國安在備戰各方面都需要加把勁了。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