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區110場文化活動慶“雙節”

2020年10月02日09:1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2日電 精品游園、美食體驗、文藝演出……雙節來臨,記者從懷柔區文旅局了解到,國慶中秋假期期間,懷柔區推出12項110場文化活動,與市民共慶佳節。

9月30日晚,懷柔區2020年中秋游園會在雁棲湖景區啟動。作為懷柔區雙節活動的第一站,游園會主打科技范兒、復古風、中西融合,設置了科技互動體驗、西洋樂器演奏會、才藝秀等不同活動區域,推出30多項文化體驗類活動。

雁棲湖畔、湖光山色。古香古色的龍船上,“嫦娥仙子”伴著悠揚琴聲翩翩起舞﹔水岸涼亭中,游客們駐足欣賞書法、茶藝、古琴才藝表演,制作傳統美食……配合中秋主題,主辦方還推出了月夜畫舫古典音樂秀、家庭晚秋情景秀、手工藝品制作等特色活動,營造節日氛圍。

“在傳承傳統文化方面,我們還安排了二魁摔跤體驗,京劇臉譜、京繡、面塑、漆雕等非遺展示項目。”懷柔區文旅局相關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除此之外,科技范兒也是活動的一大亮點,活動特別在科技體驗區設置了玩轉科學、創意空間和藍天贊歌三大板塊,包括5場科學表演秀、10種科技互動體驗和多種無人機互動體驗,同時為全年齡段游客免費開放科普大課堂和科學小實驗,讓游客體驗懷柔濃厚的科技創新氛圍。

特意帶著家人到懷柔過節的市民劉先生告訴記者:“平時工作忙,一家人難得一起外出游玩。這次來雁棲湖一起欣賞美景、制作手工藝品,還參與了很多體驗項目,好看好玩還長知識。”

除雁棲湖景區,生存島景區也推出了國慶中秋“浪漫之旅”。除設置工藝園、農事區、攀岩場、趣園、山地訓練營五大區域,推出30余種日間活動,還首次聚焦“夜經濟”,推出夜晚燈光秀場,為游客獻上森林之光、時光隧道、北極光等夢幻場景。

此外,懷柔區其他景區也推出了精彩的假期活動。水長城景區長城板栗文化節、紅螺寺景區祈福納祥活動、青龍峽景區休閑金秋游園會、喇叭溝門原始森林紅葉節……游客在欣賞美景的同時,還可品嘗、選購各種純天然無公害的農副產品。

兩節期間,懷柔區文藝演出活動也是精彩不斷,在室內劇場、露天劇場、旅游景區將開展60余場傳統戲曲、兒童劇、交響音樂會等演出,貫穿整個假期。(鄭秋穎 懷柔區供圖)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