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屆海澱文化季啟動 “十一”假期精品演出每天上演

2020年10月02日09:0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2日電(董兆瑞) 10月1日晚,由北京市海澱區文化和旅游局主辦的第十七屆海澱文化季以中央民族樂團帶來的《花好月圓》音樂會拉開帷幕,也標志著暫停了8個多月的線下文化活動在疫情進入常態化精准防控背景下全面啟動。

記者了解到,10月1日至8日,第十七屆海澱文化季將舉辦第一階段活動,包括“家國情千帆共舞 中關村萬眾歡歌”——中關村金秋精品演出周和“月圓京城 情系中華”——2020年國慶中秋文化活動兩大板塊,共32個項目69場活動,演出不打烊,活動不重樣。

其中,2020年中關村金秋精品演出周,海澱區聯手中央民族樂團、中央歌劇院、中央民族歌舞團、中國廣播民族樂團、北京交響樂團5家國內頂級院團於國慶中秋假期推出,在民族劇院連續舉辦8場精品演出,為市民帶來震撼的文化享受。據了解,這8場演出均為免費,觀眾可通過“文旅海澱”微信公眾號、“海澱公共文化”APP進行搶票。

昨晚,中央民族樂團帶來的《花好月圓》音樂會作為第十七屆海澱文化季的開端,為觀眾們帶來了一個難忘的國慶中秋之夜。接下來,海澱區還將持續舉辦主題鮮明、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文化活動。海澱區文旅局局長陳靜介紹,海澱文化季通過高品質演出和線上線下結合的各類文化和旅游活動,著力營造具有海澱特色、豐富多彩、積極向上的濃郁文化氛圍,結合金秋節日特點,突出文化主題與節慶文化內涵,將努力滿足疫情常態化防控下市民朋友對線下活動的期待和高品質文化需求。(海澱區供圖)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