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城市運行和環境建設管理指揮部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

2020年10月01日09:5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京冬奧會城市運行和環境建設管理指揮部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

  本報訊(記者 王天淇)昨天,北京冬奧會城市運行和環境建設管理指揮部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暨揭牌儀式,副市長盧映川、北京冬奧組委副主席兼秘書長韓子榮、北京衛戍區副司令張洪波參加。

  會上,盧映川和韓子榮為指揮部揭牌,盧映川任指揮部指揮。記者了解到,指揮部由中央單位、駐京部隊、市有關部門和單位、相關區政府等54家成員單位組成,負責在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及舉辦期間,統籌協調、組織落實、監督實施北京地區城市運行保障和環境景觀建設等相關工作。

  會上還部署了北京冬奧會環境建設和城市運行總體工作,主要涉及開展市容環境綜合治理、提升城市景觀水平,開展市容環境、交通秩序、旅游秩序、市場經營秩序等“四大”秩序集中治理,強化城市運行管控、保障運行高效順暢,積極開展宣傳動員、營造有利社會氛圍等四個方面。

  盧映川指出,做好環境建設和城市運行是冬奧會、冬殘奧會成功舉辦的重要保障和基礎條件,要充分認識其重要性。要充分發揮指揮部及辦公室作用,從冬奧籌備需求和城市現狀出發,按照問題的主次輕重強化梳理,依據各部門、各區台賬制定全市台賬,形成市、區、基層的倒排期安排,確保各項任務落實到位。要以冬奧會為契機,提升城市環境管理水平、運行水平、精細化治理水平,回應廣大群眾對改善人居環境的關切。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