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水思源 共促發展 密雲舉行‘一泓碧水’職工志願服務行動

2020年09月30日09:5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9月29日上午,“飲水思源 共促發展——走近‘一泓碧水’職工志願服務行動”在密雲區蔡家窪玫瑰情園舉行。來自北京市各職工志願服務總隊和分類隊伍的400余名職工志願者歡聚一堂,共同見証北京工會守護“燕山明珠”、促首都發展這一重要實踐。

本次活動以“飲水思源 共促發展——走近一泓碧水”為主題,通過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踐行“身邊的志願”服務理念,聯動全市各級工會組織和職工志願服務隊伍,共同融入到守護好密雲水庫和堅決筑牢首都生態屏障的任務中來,努力建設更加美麗的家園。

活動現場,北京市總工會、市志願服務聯合會、密雲區為“密雲區護水職工志願服務崗”頒發標牌,並為首都職工志願密雲區“水庫精神”勞模宣講服務隊和首都職工志願密雲區“水庫精神”騎行宣傳服務隊授予隊旗,這標志著全市首支以“宣講水庫精神”和以“守護密雲水庫”為核心的專業志願服務隊伍正式建成。來自首都職工志願朝陽區服務總隊的代表分享了參與“飲水思源 共促發展”志願服務行動的感想,並表達了廣大職工志願者將全力落實區域間需求、服務對接的初心和決心。

據了解,“飲水思源 共促發展”主題行動涵蓋共護一泓碧水、共融綠水青山和共促蜂盛蜜勻”三大行動篇章,各級工會組織、廣大職工志願服務隊伍將緊密圍繞建設和守護密雲水庫——“一泓碧水”的目標,積極走近水源地,以“傳幫帶”的動作方式開展力所能及的志願服務,為密雲水庫——“一泓碧水”的暖心守護、共建“綠水青山”的人文環境以及建設“蜂盛蜜勻”美麗家園奉獻職工志願者的愛心。

北京市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韓世春強調:要飲水思源,建設好、保護好、利用好、發展好密雲水庫,要把守護好密雲水庫當作全市共同的責任,認識到這項任務的重大戰略意義和現實意義,要薪火相傳,傳承好、發揚好護水精神,通過工會組織發動、職工志願服務項目帶動和全市職工間的有效聯動,守護“一泓碧水”,共促“蜂盛蜜勻”。

新時代、新使命。北京工會以及首都職工志願者是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這一新發展理念的踐行者,是“奉獻、友愛、互助、進步”這一志願精神的傳播者。接下來,各級工會組織、全體工會人、廣大職工志願者將匯聚起可持續發展的強大合力,講索取更講投入、講發展更講保護、講利用更講修復,以實際行動參與到水庫守護、生活垃圾分類、糧食節約等一系列志願服務中,為推動新時代綠色發展和生態文明建設不斷助力。 

(責編:鮑聰穎、郭亞飛)